Thursday, November 5, 2009

音乐

在考试前的一个星期,
竟然还上网听歌,
没办法啊,
和华文乐坛脱离多时,
总该充实充实自己了吧?
其实是有原因的。

首先,
我朋友的宥嘉宝宝出新专辑了呢,
其实我也等他的第二张很久了,
因为我很喜欢他的第一张专辑,
也很喜欢他的那一把声音,
有磁性。

再来,上英文课的时候,
老师出去了一下,
我们也坏蛋了一下,
拿出耳机听歌听了一下。

有个同学就播一首歌,
其中里面有一把很熟悉的咬字不清,
我转身转头45度,
问同学。

周杰伦?又出新专辑了?

哦不是不是,
同学说,
是单曲啦单曲。

哦?他写的?

哦不是不是,
同学说,
师妹写的啦师妹写的。

哦?他还有师妹?

同学脸上的表情是
“笨蛋啊你人家不可以有师妹的吗人家也是人耶他老师也还是要收学生的咧难道由他一个学生就一生无忧不用吃饭了?”

嗯,炸药味。

我转弯——
是什么歌啊?
噢你不知道吗?
同学表情三条线,
(线变成面,炸药变成炒面的火。)
叫做画沙啦画沙。
哦,
刚要叫他借我听听,
老师进来了。
我们的坏蛋一下时段就暂时结束。
话说回来,
看见同学那个有点看不起我这个与中文歌脱节的怪胎的表情,
有点不爽,
所以到家后一有时间便立马开电脑上搜狗,
我就开始听咯……
我先听宥嘉,再听画沙,现在在听卢广仲。

如果和前两者比起来,
“宅男”卢广仲的歌曲就比较……
有点高格调,有点Jazzy的感觉。
很像在打字的时候啊,看书的时候啊,
听就很舒服,
生活化嘛,又很Jazzy,合我口味。
保持不变,音乐鬼才。

宥嘉嘛,
那个“看见什么吃什么”好可爱哦,
不过啊,
我最喜欢的不是这首主打歌哦……
我喜欢那首有点非主流的“飘”和很多钢琴的“心酸”,
“说谎”也ok,
但是MV里那句“说谎的人要吞针噢”有点诡异……
宥嘉加油!

袁咏琳的画沙(她写和周杰伦合唱)
就是……开头很特别,
从minor变成major,
词,看那种风格,好像是方文山的(有待澄清)。
咏琳唱歌声音清清干净,
周董唱歌咬字不清,简直听不见,
合音大声过主音,不太喜欢这样的搞神秘。
可能是不要抢咏琳的风头吧……
其他的,我就觉得会多多少少有一点周杰伦的影子
(写到这里不禁想到,可能曲他作词她写),
有点普通。
但是很喜欢其中有一段钢琴的独奏,
可惜已经被盖过了呢……
所以我必须很努力地过滤所有的现代乐器,
用心听——钢琴真的太美妙了。
师妹也加油,
希望你可以推掉这个师妹的名字,
靠自己闯。

哦,讲到钢琴,就想到我的吉他,
也是要好好学,
几乎荒废了……

(下线下线,读书读书!!!)

1 comment:

Maggie said...

你看来过得还不错嘛~^^
考试加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