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6, 2015

Cinderella:原来大家都爱童话

从预告片出来开始,
我就在日记本里做了记号,
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看一定要去看
Cinderella 灰姑娘!!!


善良女孩Cinderella被恶毒后母后姐姐们欺负
想去舞会可是不能去舞会
躲在被反锁的阁楼里哭泣被Fairy Godmother拯救
坐上南瓜马车去到了城堡和王子跳了整个晚上
结果到了午夜十二点一切魔法都会消失,
慌张离开的Cinderella留下一只玻璃鞋
和见到鞋子一脸困惑的王子(这个时候才发现不知道女孩的名字)
发动军队将整个王国地毯搜索只为了寻找能够把玻璃鞋穿上的Cinderella
好不容易找到Cinderella家却因为后母把她锁在楼上而差点错过,
幸好经过他的老鼠朋友们帮忙终于见到王子并成功把玻璃鞋穿在脚上了,
然后他们回到城堡举行婚礼,然后happily ever after~

其实说来也怪,
明明就知道故事情节的发展将会是如何:
还是忍不住想要去看,
想看看演员脱离2D绘画变成真实人物会有什么样的形象刻画
会有什么样的对白,那些会唱歌说话的动物们怎么办……
当然还有灰姑娘变身后的裙子到底会有多漂亮(嘻嘻,没办法,公主梦谁都有啊)
也可以说,我相信小时候那个我也会支持我来看滴~
而且,看见戏院挺满的,这么想的也不是我一个人哟~

先说正面观后感,
这次有描述女主角灰姑娘快乐的童年时期,
圆满的家庭却被母亲的大病打碎,
长大后的灰姑娘答应了父亲想再娶的要求,
而再娶进来的后母是个不择不扣的派对社交狂,
常常在家里搞聚会,而她的两个女儿(也不知道是谁的错)
只空有外表没有内涵(在我看来那种外表好可怕)
无意中听见灰姑娘爸爸对灰姑娘说依然想念灰姑娘的生母,
进而嫉恨灰姑娘
趁着灰姑娘爸爸远行去工作开始虐待他,
得知他死亡的消息后更是变本加厉
剩饭剩菜任劳任怨鸡蛋里挑骨头

想想后母这个女人也挺可怜的,精神没有依靠支柱,
只是一心想着不择手段变得有权有钱,
迁怒于过分善良的灰姑娘

啊接下来就是比较直接地批评了……
童话之所以为童话,
是因为现实中不可思议不合逻辑的东西都可以被接受
对在这个日渐疯狂的现实中的我们来说是一种escapism
暂时逃到没有烦恼忧愁所有东西都是完美结局的地方

可是可是可是,
因为推理剧也是我大爱的,
所以免不了要用逻辑来解释童话梦幻的这一套……

裙子真的好漂亮好梦幻,可是那腰身真的瘦得太假了吧?
哪有人会这么瘦啊?太疯狂了,这根本就是变相洗脑啊?
成长中的青少女不说,成年女性看了也是会在潜意识中想要得到这样的身材
进而做出极有可能伤害健康的举动呢……(我也要努力坚定自己的意识咧)

另外,虽然加上了在丛林里先偶遇王子的scene,
这样至少不会像卡通版本在舞会上共舞之后就坠入爱河那么离谱
但是他们两个还是一见钟情了,
现实生活中这种几率少之又少,
但是这样的铺陈,我还相当可以接受哦

整部剧的中心思想就是:“Be kind and have courage,and believe in magic”
是啊,在这个看新闻看到从人心惶惶变得开始麻痹的时代
每个人如果多一点善,多一点真,
或许,我们可以让这个世界变得美一点点,
少一点点伤痛,少一点点负面……

对了,电影开始之前有播“Frozen Fever”
而且直只限在电影院内播映Cinderella之前播放,
有很多人吐槽说这完全是打铁趁热再狠狠捞一笔,
但我认为也可以看成是鼓励人们到电影院去支持正版的一个好方法,
只是不禁让我想到下一部要从卡通进化成真人版的
Beauty and the Beast 《美女与野兽》
Emma Watson主演哦,我当然会去捧场,
(想听她唱歌嘻嘻~)

像迪士尼这样的电影公司界的大佬开始不断使用old material
这是否意味着创意这东西,越来越难了?
还是,他们认为冒着不狠狠捞一笔的风险搞创意,落伍了?

如果Walt Disney还在,我真想问问他……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