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23, 2015

心血来潮

很多事都需要个心血来潮

小时候的作文就教会我们,

要去海边/动物园/植物园/水族馆/公园/任何地点都需要爸爸的心血来潮,

一家人才能够浩浩荡荡出发,并一路上有说有笑抵达目的地。

扯远了……\\\=.=

当然,心血来潮之后就是要持之以恒

这是我现在依然在修炼的功夫

一点也不简单呢……


话说回心血来潮,

昨天晚上又完成一首新词的时候,

突然瞥见我的电脑hard disk只剩下26GB空档

是的没错,!!区区26GB!!

我便心血来潮(出现啦~)决定来个大扫除!

我的电脑,除了用来写曲,

就是用来写词,

(偶尔也会用来看电影/上网溜达)

但是从文件夹创始到现在都没有整理过的就要数Documents中的《歌词创作》

好奇心的驱使下点击Properties

我的天,3.99GB的Word Document!

一个word file才几个KB,可以累积到变成GB真的也太可怕

最早的作品可以追溯到2007年(突然有上历史课的感觉呃)

我便打开来看了一看:

结果接下来的半个小时我就是在一阵又一阵爆笑中度过的

当年的我完全完美地诠释了“少年不识愁滋味,愿赋新词强说愁”这句话啊!

才14岁,写的词题目竟然放《爱请太累》?!

再后期一点,《原来想念一个人那么累》?!

再再后来一点(也才17)《心都累了》?!

………………

欸我说少女时代的吴优子,你到底是有多累啊?

好像把睡眠不足这件事情潜意识地写进歌词里了呵呵呵呵呵

快!去睡觉!

( ̄▽ ̄)"


看着这些从以前一直到现在的作品,

有点像chronological记载我的写词成长日记,

虽然现在的确比以前进步,

但是还有很多很多可以更上一层楼的机会……

啊,少女时代的吴优子,

我不是在嘲笑你哦,

只是笑你的可爱,你的敢写敢save,

给我勇气和灵感,

现在也要一样敢写敢save!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