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13, 2009

Talk about random

最近很爱弹吉他,
虽然chord换得很慢,
但是很好玩,
自学呢,
我一定要持之以恒,
这样以后大家就可以看到我帅帅弹吉他啦!

还有,
某天在上化学课的时候,
大家都在做“功课”,
应该在家就做了的,
我傻傻做到10.30,
结果老师改变主意,
今天在班上做,气死我了!

因为已经昨晚了功课,我就备课,
预先作一点点,这样之后就不会那么辛苦。
但是很多东西不能进脑,
所以就开始眼睛盯着书耳朵听别人讲话。

后座的人都是华人,
有新加坡的有印尼的,
(好像没有马来西亚的)
哦,有一个是土生土长的。
我们叫它R先生。

他问E先生:“Did you know飞轮海's song? There is one song called "I only have feelings for you" or something, right?”
E:"Ya, why?"
R :"There is one lyric, I think is on 2nd verse,
it sounds like "dunhil mountain "and then is 喜欢你的笨(外国人口音),
what does it mean?"
E先生摇头:"Dunno. Ask J."
J:"Erm... Let me see if I can remember the lyric..."
J也摇头,问Jo:"You heard this song before right?"
Jo 沉思:“I know the English meaning though...”


然后他就长篇大论一番。



我终于忍不住笑了,

结果,

R:“Hey you know Chinese right?”

我:“Yeah, why?”(明知故问)

R:“Can you tell me the lyric?”

我:“What is the meaning again?(我没仔细听过那首歌> . <)

Jo重复一遍,R就一直“dunhil mountain dunhil mountain”......

我忽然灵光一现:“但很矛盾,喜欢你的笨!”

And they're like oh my god you are so smart...

我心里笑:“但很矛盾=dunhil mountain...”

我觉得ABC很悲哀。。。

环境的关系吧,没有讲母语的机会,

或许家长本身也只跟孩子讲英语,

谁知道呢?

R先生说他现在想要重新学华语,

我想肯定有一定的难度,

无论如何加油吧,

有志者事竟成。

(马来西亚的华人子弟们,好好学习华语,

绝对不要有一天到国外念书,对人说你不会讲母语!)

学好自己的母语,是很有用的。。。






2 comments:

Miich said...

dunhil mountain== 有砸到一下
呵~
我也好想学吉他 ><
你好厉害哦
呵呵

你有了新的地址email我好吗?
哈哈
没有回信给你我会过意不去的
而且我也很喜欢写信啊
哈哈。

你们那边h1n1情况严重吗?
要照顾好身体哦(:

regards,
michiko =)


www.wretch.cc/blog/xiiaomiich

那个卷发的女孩 said...

erm...
在这里那个流感似有似无,
墨尔本和悉尼应该比较严重,
I live in Perth, case 比较少,
希望没事咯。。。

放心吧,
等有了新地址就告诉你哦~

你也要好好照顾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