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4, 2009

看书的日子

来到澳洲之后,


华语书真是少之又少,


图书馆里面的华语书有很多都是翻译小说,


我还倒不如去看原版的英文;


终于让我找到了亦舒,


但是只有可怜的两本,


我看书又超级快,


没两下子,


亦舒没了。



我继续在窄窄的书架间徘徊,


结果只发现:


有一些专门将犯罪编写成过分恐怖的书,

有一些是充斥市场的廉价爱情小说,

有一些是风水命理,

NONONO,

不合我胃口。

但是我总不能不看华文书啊,

在没有选择之下,

我几乎无奈地动了看安胎养生的书……

然而,在那一天

我发现了他,林詠琛。

毕业于香港大学,

主修英国文学,副修心理学,

现为上班族,兼职为作家。

我看的第一本叫做《花见》,

名字很特别,

讲的是富家女离奇死亡后展开调查之时,

发现了人性的真相与矛盾;

第二本是《无痕的记忆》,

讲的是这个世界是由记忆主宰的,

当我们不再是我们自己,那么真正的我们在哪里?

第三本是《歌中消失》,

有点诡异的美丽,是和灵异事件有关(不可怕的,只是会很感动)

第四本,就是《野餐男与步行女》,

在“正常人”眼中“不正常”的两人谈恋爱,探索两人的幸福未来和过去。

哦,

其中有一段话我很喜欢:
“因为愿望在心里诞生了,我们才会试着去实现它。

只有能创造愿望,不断祈愿的人,才会滋长出实现愿望的信念和力量。

实现愿望的力量,由始至终,都在我们手里。”


所以我们都要不断有愿望、祈愿,
给自己带来生活的信念。
不只是有意思的句子,

书里还有有意思的画:

















好久没有看书看得如此痛快,
没有像以往追得一目十行,
也没有一颗一直悬挂着的心担心有没有人会突然蒸发......
(作者是很残酷的,它可以随时把角色踢出舞台)
这一次,只是整个人很投入在里面,
跟着剧情走,
到最后竟然比主角更主角,
嗯,
简直好像演戏一样,
很投入很投入,
好喜欢这样的感觉哦,
觉得很幸运,
只因为我是爱看书的人。


9 comments:

sJ said...

优子,
虽然你身在外地,应该都是以英文为主 但是你却没有把母语给忘了。
在外地的你还是会寻找华文书来看,你这种精神真的值得学习。
(=

柳子澈 said...

教你~
上网看华语书就好了啦~!
网上一大堆好文章啊。

那个卷发的女孩 said...

suekjia,
想不到你follow我咯,
嘻嘻,
你最近还好吗?

哇,蓝延诺同学,
有什么比较好的网站可以介绍吗?
现在林詠琛也要完了。。。

sJ said...

优子啊~ 别把我的名字写错嘛 Seuk T_T
最近应该可以说是还好吧?有点 EMO 吧~
考试即将来临
不知道自己是在浪费时间
还是在利用这PMR的假期。

哈哈 本人还蛮期待你的回复呢~
嘻嘻 我等到了哦! =P
那你呢? 日子一定是一天比一天更加精彩吧?

那个卷发的女孩 said...

嘻嘻嘻,
每天都很快乐,
不过年终考时又要到咯,
唉,
又要读书了。。。

Unknown said...

什么?!

"专门将犯罪编写成过分恐怖的书"

听起来真不错呢~~
有机会我去找几本来看~
哈哈! ^^

Unknown said...

对了,
加入想看华语书的话
我介绍个小说网给你

www.qidian.com

假如你看到你喜欢的作品
也能够下载的

下载后可以放到mp4或手机里阅读

P/S:
再介绍你一本"书",
名为《暗灵法医》,
是本原创小说,
我个人觉得值得一读.

柳子澈 said...

听你叫我蓝廷诺还蛮奇怪的……
以前你都不是这样叫我的叻。
http://duwenzhang.com
或者你去google search找一些小说馆,
譬如:晋江 http://www.jjwxc.net

优子妈 said...

hi,
just came by to say hell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