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31, 2015

生活的tempo

作为一名创作人,生活的tempo是不一样的

大家准备九点上班的时候,我依然在梦乡,

只因为前一天晚上和周公的约会大迟到,

和夜里游走在屋顶上的猫一起,睁大双眼聆听黑夜,

苦思冥想,只盼灵感乍现,

一直到听见肝在抗议:“再不休息我就要爆了!”

才不舍地将所有的思绪揉成一团,像面粉团一样黏糊糊的,暂时放到一旁

关上所有的灯,却依然关不掉思绪:唉我就差那一句词/唉我就欠那一段曲……

如果有谁听得见我梦呓,会不会告诉我他们听见了什么?

隔天早上起来,把昨晚的面粉摊开,味道可能就不一样了

偏偏灵感没有冰箱可以冷藏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