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28, 2015

《白雪公主杀人事件》观后感


《白雪公主杀人事件》海报


今天看了一部日本电影:《白雪公主杀人事件》。这是一则在国立公园里发现的一具被刺杀后烧毁OL尸体以及互联网的故事。

相当耐人寻味的一部作品,老实说刚开始的时候我以为他是侦探剧,所以兴致勃勃地找来看。因为我是不论何时何地,只要是和侦探推理有关系的书电影动漫都很welcome,我的书橱和我的电脑几乎是推理作品的天下。或许是因为搞创作,闲暇的时间就必须要多多照顾左脑以保持理性。Who knows

可是当我看这部戏看到一半的时候,一个长的像侦探的角色都没有出现时,我根本没有想要把电影打断的念头,这颗要归功于这部电影的拍摄手法: 一个想红的新闻摄影记者,一个行踪不明的嫌犯,一群添油加醋的嫌犯家人朋友,一堆不负责任发言的匿名网络账号。
这个时代的确是social network(社交网络)主宰的时代,从以前写封信飞鸽传书,到现在拇指蠕动再click ’Enter‘ 我们已经进入了更加讲求状态速度,新闻火辣度,资讯爆炸度的世纪。至于可信度以及诚信度……

不负责任网民:“什么来的?Can eat de mah?”

在这部电影探讨的这个题材其实已经不新鲜,太多太多人把太多太多琐碎的、无谓的想法发表给全世界,其中更有一些人是没凭没据捏造事实,制造谣言,揣测真相……为的是什么?更多的赞?还是转发?电影里说得最好的是这一句:网上制造了很多冤罪
最好笑的就是最后,走在街上碰见了,这名想红的新闻摄影记者根本没有认出嫌疑犯。很讽刺吧?你追踪他的故事那么久,自以为是的发表你所人为地真相,结果到头来,你根本不了解任何事情……

让互联网多一点爱,少一点恨,这个世界会更美好 J 别说你一个人的力量不够,7亿分之一的力量再渺小,总有一天会迅速扩大哟~


推荐程度:四颗星

No comments: